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山西农谷海峡两岸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办

论坛在书林堂举办

12月22日上午,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我校和晋中市人民政府台湾港澳事务办公室、山西农谷管委会、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山西农谷海峡两岸农业科技论坛”在书林堂开幕。

除我校外,论坛还邀请了台湾农业专家教授、省台办、晋中市政府、太谷区领导、省市农业专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加。论坛围绕“合作、交流、共赢”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分享有关学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经验。论坛现场山西农谷管委会还与三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副校(院)长杨武德出席了开幕式。外事处、三农中心、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邢国明致辞

邢国明代表我校致辞,向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筹办此次论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平台、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在参与农谷建设中所做出的成效。他指出,今年,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科院合署改革,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等进一步优化,此次论坛分享海峡两岸科技成果,深化农业科技交流,为推动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平台和良好契机。衷心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台湾高校、农业科技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与台湾高校在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员交流上的交流,共同携手谱写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邀请海峡两岸农业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台湾大叶大学(生资学院)海外教育工作小组主任、药用植物与保健学系谢文章副教授作了题为《一位台湾人眼中的大陆农业》,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王晓闻教授作了题为《山西功能食品发展现状和机遇》,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校(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武德教授作了题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对策》,台湾嘉义农业科技大学专家、农业技术总顾问、桃园市农特产品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宏文作了题为《台湾农产品生产追溯系统》的主题演讲。(山西农谷科创城办公室张丽娟/文 程旭东/摄)

谢文章作主题演讲

王晓闻作主题演讲

杨武德作主题演讲

黄宏文作主题演讲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