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选育的“太行白羊草”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12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241号公告,公布2019年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草品种名录。我校选育的“太行白羊草”新品种榜上有名。

白羊草是山西暖性灌草丛类草地的建群种,“太行白羊草”新品种由动物科技学院董宽虎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历经15年驯化选育而成,具有抗旱、耐贫瘠、叶量大、营养丰富、牧草产量高等特点,既可作为栽培草地的草种,也可作为退化草地改良及草地植被恢复与重建的牧草新品种,适合于我国华北南部及中原地区推广种植。

根据《公告》,2019年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25个草品种,其中豆科5个、禾本科15个,菊科、蓼科、美人蕉科、荨麻科和十字花科各1个;涉农高校选育的有5个,其中我校1个、河北农业大学1个、四川农业大学3个。(科技处 成春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