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在见远堂召开

12月13日上午,我校太谷校区在见远堂召开2019年度民主党派工作交流及党外人士学习会。民革、民盟、 民进、九三学社4个民主党派的主委履职发言,总结了2019年党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围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文生主持会议。我校四个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干部以及22个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马建平向各民主党派提出了三点希望

马建平代表校党委对四个民主党派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各民主党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的深切希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二是充分发挥智库优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新农大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大家要在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上下功夫,为“三农”发展拿出更多用得上、接地气的科技成果,为我省、我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履行好党派职能,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省委书记楼阳生指示,新山西农业大学要用创新体制建设一流研究应用型高校,这是我校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民主党派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深化“四比四促”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主动开展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了《榜样4》,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的先进事迹。(统战部韩静/文 赵琦琦/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