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来校开展“五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对接座谈会在见远堂召开

12月12日,山西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来我校太谷校区,与我校校办、教务、科技、研究生4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五部联建”及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机关党委书记王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副校(院)长、特邀代表杨武德,机关党委书记曹琴应邀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赵春明在对接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见远堂召开的对接座谈会上,赵春明指出,山西农业大学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能在这个时间节点与学校四个基层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学校合署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希望省教育厅能在合署改革、人才引进、新农科建设及“1331 工程”建设等多方面继续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

王东在对接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东从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谈起,对共建双方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正风肃纪等方面的明确要求。他表示,服务工作大局,围绕中心抓好落实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价值所在,省教育厅将义不容辞地关心农大、支持农大,把农大的需要当成教育厅相关处室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祝愿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核心目标,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省政府正在推进的校院合署改革,以“共筑基层战斗堡垒、同力校院合署改革”为活动主题,与我校4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首次共建对接活动设有现场教学、红色寻踪、支部联学、对接座谈和签署共建协议5个环节。活动期间,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常明昌劳模创新工作室、食用菌专业实验室以及园艺学院设施园艺实践教学基地现场学习。5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在农大”图片展,全体共建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对接座谈环节,共建双方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特邀代表,围绕支部建设、业务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办党支部书记李文来、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李金碧代表共建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将按照共建协议,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力争通过支部共建、支部联建,互促共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程红帅/文 范晓峰/摄)

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参观常明昌劳模创新工作室

参观园艺学院设施园艺实践教学基地

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用菌专业实验室

“红色寻踪”——听中国共产党在农大的发展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校史馆

参观“马克思主义在农大”图片展

观看专题纪录片

签署共建协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