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致远堂举行

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致远堂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校(院)长赵春明,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院)长王娟玲、李宏全、邢国明、杨武德、赵水民、李晋陵出席大会。马建平主持表彰大会。

杨武德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的决定》。农学院学生分会等5个学生分会荣获“优秀学生分会”称号;农学1701班等100个学生班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弓晓雅等1300名同学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赵庆玲等350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王昊等1773名同学荣获“单项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孙岩等109名同学荣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原曼绿等31名同学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谢永凯等31名研究生荣获“社会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助学金,还为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华革吴祺光爱心助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赵春明作讲话

赵春明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相结合,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思政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格局进一步完善。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出台实施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实施要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打造“金师”“金专”“金课”,积极培育新农科专业,修订完成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本科教育核心地位逐步巩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形成。学校全面推进规范管理、民主管理,制定修订教师课堂教学和教学档案材料考核评价办法、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等制度,规范教师考评,加大教学奖励,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过程考核,坚决取消清考,组织数学等基础课课后辅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刻苦读书学习的良好风貌正在逐步形成。

赵春明向全校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自己的追求融入祖国的事业发展中,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是希望同学们崇德修身、砥砺品行。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典范,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刻苦读书。要把握好大学这个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把勤奋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孜孜不倦地求知问学,在掌握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过程中,逐步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理性思维的能力,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在刻苦学习、深度思考、大胆创新中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同学们读书学习、成长成才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四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知行合一。大家既要有“书卷气”,又要有“泥土气”,既要在校园里、课堂上读“有字之书”,又要深入农村、深入农田、深入生产建设一线读“无字之书”,面向新农业、面向新乡村、面向新农民、面向新生态,激发自己“知农爱农”的兴趣品质,培养自己“强农兴农”的责任使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生学习、成长这个中心点,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临近期末,考试较多,希望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有关要求,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挥好典型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排头兵;希望全校学生,静下心来认真复习,遵守考纪,诚信应考。

学生代表彭硕、韩永利发言

受表彰的同学上台领奖

会上,农学院植检1602班彭硕和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生韩永利分别代表优秀本科生和优秀研究生做了发言。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

马建平希望全校学生认真学习领会赵校长的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刻苦探究真理、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学工部贾昊昱/文 赵琦琦/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