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集体2个人在山西青年创业创新创优奖评选活动中受表彰

日前,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举办的山西青年“创业创新创优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林学院绿色方阵社团荣获山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荣誉称号,软件学院学生任道晶、农学院学生贾琪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是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关于开展山西青年创业创新创优奖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经过初评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产生的,其中选出2019年山西省“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30名、“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集体”10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30个。我校1个集体、2个人榜上有名。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lTd5RVvG3RkVVkFQazcUg

绿色方阵社团:成立于1998年,秉承“立足专业、宣传环保、践行环保、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是一个环保公益服务性社团。经过长期的探索,社团打造了 “爱心港湾”“关爱自然缺失症儿童”“花色之旅”“爱心义买义卖”“为母亲河体检”“爱心伞”“朝遗夕拾——失误招领”等品牌志愿活动项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绿色方阵社团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多次获得学雷锋先进集体,四星级社团,十佳社团,五星级社团等荣誉。在“燃青春 聚能量”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社团影响力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环保社团”。

任道晶:就读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714班。从2015年开始,多次为运城绛县童星学校捐赠物资,赴侯马荣福老年公寓开展公益服务,并与留守儿童芦颖莹、空巢老人刘传芬手拉手结对子。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用自己的稿费和零用钱为留守儿童捐订图书、报刊,并设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更多有梦想的留守儿童。上大学后,她创立“微光”志愿者社团,先后多次赴童星学校进行对接、捐赠,开展志愿服务,在她的带动下,家人、同学、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2018年3月,任道晶同学在首届“青年荣耀·雷锋杯”活动中,荣获“雷锋式青年”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得到了山西省慈善总会、中国中学生报等组织、媒体的表彰和报道。

贾琪: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连续三年,他与太谷县火车站联系,开展“学子有约”品牌活动,带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学员等为旅客们提供服务;参与学生党支部与老干处开展的“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看病就医、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帮助;大力响应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号召,连续两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三年间,贾琪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00余次,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组织筹办公益活动50余个,服务受益人群约达2000人次;带领志愿者团队累计募捐衣物2000余件、书籍3000本,销售滞销苹果1800余斤,并在祁县、繁峙分别建立爱心图书室(图书角)一个。贾琪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并将志愿者精神在全校甚至更大的范围内发扬光大。(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