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县共商解决太谷校区空气质量问题

12月2日下午,太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南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迎庆一行来到我校太谷校区,就近期空气污染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同南宏进行了交流沟通,党委常委、副校(院)长赵水民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县政府表示,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对环保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11月22日晚上,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空气污染问题,学校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第一时间给太谷县主要领导反映情况,学校同时安排保卫处和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开展校内排查,太谷县第一时间安排县环保局领导、专家进校了解情况。11月23日,校党委、校行政又以文件形式致函太谷县委、县政府,希望切实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太谷县领导及环保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了师生代表的反映和诉求。南宏表示,当前太谷发展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期,山西太谷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功升级为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山西农谷建设也处于推进“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针对农大师生反映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11月22日安排第三方明普空气技术服务团队、市生态环境局太谷分局、南城区、侯城乡、阳邑乡对农大周边的散乱污企业、养殖场区、燃煤锅炉等污染源展开全面细致的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梳理;11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永斌就农大周边异味问题进行了深度调查、把脉问诊;11月29日,在接到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群众反映山西农业大学周边刺鼻性气味的调查情况报告》后,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有关乡镇、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立即对刺鼻性气味进行全面排查,尽快找出污染源;与农大师生建立有效的沟通对接机制,将师生代表加入“太谷县生态环境工作群”中,一旦有违法环境问题发生,广大师生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渠道反映,并要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乡镇及时介入调查解决;下一步,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农大周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对环保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违规问题立即纠正,对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彻底拔掉污染源,切实推动农大异味问题有效解决,竭力为农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赵水民代表学校感谢太谷县委、县政府对此事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学校会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优势,配合太谷县共同治理空气污染。

12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乔迪亲自带队就农大周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总和科学研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