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举办“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在书林堂举办“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长治学院“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主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出席,我校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报告会。

马建平主持报告会

黄文秀本科就读于长治学院。马建平强调,黄文秀同志既是八桂大地的优秀女儿,也是三晋大地的优秀女儿,在她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过程中,得到了长治学院师友的无私教益,得到了太行精神的醇厚滋养,得到了山西深厚人文精神的深远影响。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为八桂大地、三晋大地争了光,唱响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时代旋律。他要求,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全体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党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中。

校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合影

报告会开始,大家集体观了《榜样4》中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短片。长治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黄文秀同志的代课老师任红霞,思政部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鑫,舞蹈表演1601班学生、代表山西参加国庆大联欢表演团队学生干部代表林禹,依次作了题为《初心不灭 青春无悔》《时代楷模 永远铭记》《学习榜样赓续发展》的报告,从“爱党爱国、为党分忧”“信念坚定、意志顽强”“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不忘初心、报效家乡”“勤奋好学、躬身实践”五个角度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校学习期间和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讲述了长治学院深入学习宣传黄文秀先进事迹,成立“黄文秀班”,弘扬和传承黄文秀精神,励志刻苦学习、爱国奉献的故事。(赵琦琦 武慧琴 杨嘉丰 赵漪/文 潘晨曦 吕雪/摄)

任红霞作题为《初心不灭 青春无悔》的报告

马鑫作题为《时代楷模 永远铭记》的报告

林禹作题为《学习榜样赓续发展》的报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