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校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

开班仪式在书林堂举行

11月22日,校党校在书林堂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长马建平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党校校长、副校长、各学院团委书记、组织员、全体二级党课授课教师以及2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建平作动员讲话

马建平在动员讲话中,重点围绕党校如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校基层党校的职责使命三个高度上,深刻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校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校“阵地”和“熔炉”作用。二是认真梳理总结,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从责任意识不强、组织管理缺失、培训质量不高等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要求大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三是履行主体责任,推进二级党校各项工作全面整改提高。在学校层面上,要从严格管理师资队伍、严格规范教学内容、严格落实督导责任等三个“严格”上下功夫;在学院层面上,要强化“责任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等三个“意识”上下功夫,坚决扛起“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推动党校向规范化精细化方向纵深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就培训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强化引领,打造学习借鉴的示范课;要强化组织,努力形成共同进步的研学班;要严格管理,用好检验政治成熟的试金石。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聆听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桂甲博士主讲的首场党课示范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组织部 刘冬/文)

庞桂甲博士为师生上党课示范课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