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11月15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李振同志出席会议。在太谷校区的党委常委以及党办、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同志主持。

会上,尉安英、李宏全、赵水民三位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王宇雄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赵春明、马建平两位校领导和农学院、食品院、生科院、公管院院长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书面交流。通过交流,大家更加系统准确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视了自己在担当作为、理想信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凝聚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合力。

李宏全副校(院)长在总结中,就深化学校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不断深化学习。要继续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坚持用好“山西好干部在线”等平台,坚持用多种形式检验学习效果,不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和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二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把强化整改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把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销号,校内指导组要围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轮深入的督导;要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聚焦办学治校重点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刀真枪地开展整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加大开门整改,主动公示问题清单和整改进度,接受师生群众监督,注重从师生群众中汲取智慧,找到最佳解决方案;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注重总结升华,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固化下来并长期坚持下去。

三是要着力提升“三服务”。要发挥党建优势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师生群众,在调研基础上敏锐把握一线教职工和师生群众需求,结合学校主题党日质效提升工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等,扎扎实实办几件实事,提升师生获得感;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级战略,立足山西各市县农业发展,精准谋划服务,巩固深化“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等工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我省加快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安步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