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中期汇报会

汇报会在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

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中期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出席会议并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学工部全体成员、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主持。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代表所在学院汇报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展示了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新生教育的打算。

马建平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

马建平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新生思想政治、专业认知、学风校风、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和安全纪律等方面开展的教育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他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加强优良学风的养成教育。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亲密朋友,辅导员要深入接触学生、了解学生,特别是针对一年级学生对学业没有科学规划的问题,把学风养成作为新生教育的主要方面,通过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联动,帮助学生树立人人能成才、行行能成才的观念,引导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克服不良生活习惯,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有效地解决大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下一阶段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深入开展考风教育,充分引起学生对学业的重视。二是要关注困难学生。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重点服务好家庭困难、学习基础差、情感易波动的学生,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家长、对学校、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通过谈心、走访、帮扶等方式及时把关心、关爱传递给困难学生,充分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三是要经常深入学生中间,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辅导员只有深入学生,才能了解学生的个性特征、家庭情况、学习情况。要充分利用好工作时间,把工作做到每个学生,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亲人,引导他们顺利地成长、成才。(学工部 贾昊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