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两个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在太谷和太原两个校区分别召集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出席太谷校区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太原龙城校区的学习会,省城外各研究所(站)的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太原龙城校区组织的学习。

太谷校区学习会现场

太原龙城校区学习会现场

在太谷校区,赵春明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担起主责、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二是要精心抓好学习培训。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三是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准确、深入地领会中央精神,把制度自信贯穿学习宣传工作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相互贯通起来,与学校正在推进的校院合署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激发起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传达学习后,与会干部集体观看了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

赵春明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

在太原龙城校区,张强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晋陵传达了省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上还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致的贺信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传达了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理论学习会集中传达的重要讲话、重点内容、贺信和重要指示,是中央和省委近期以来,最新的精神和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结合近期的合署改革工作,会议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二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省委省政府宣布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是着眼于我省高等教育和农业科研改革发展大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目前合署改革已进入关键阶段,各项改革配套方案正在紧锣密鼓的制订当中,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严格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任何干部和职工都不得以讹传讹、传谣信谣,坚决杜绝任何不利于稳定的事情发生。各单位要做好请示汇报工作,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三是要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各单位要按照合署改革有关会议要求,继续做好改革过渡期间的各项工作,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担当,正常有序做好科研推广、职称评聘、财务支付、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尾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合署改革期间的安全平稳有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