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边学边改,学校积极回应师生诉求

近日,随着我校家属院北校门西侧三角地带地面硬化工程的结束,家属院北校门一带的环境又有了新的改观,受到了附近住户以及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家属院北校门片区集中整治”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改内容之一。那里因为之前的旧菜市场拆除建设新的教职工住宅楼、临时菜市场搭建、原校产农场食堂和家属院北校门西侧三角地带房屋拆除等问题的阻碍,曾一度成为教职工集中反映的脏、乱、差地带,给教职工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回应职工关切和诉求,决定启动北校门、原校产农场食堂、菜市场片区集中整治工作,拟分三个阶段推动解决。

第一阶段是在今年7月—9月,经过相关部门的努力协调,原校产农场食堂已拆除。另投入近30万元,整治绿化,按规划恢复北校门口家属住宅楼一楼门厅及周边环境,目前已如期完成。

第二阶段是在今年9月—10月,根据铭贤旧址恢复方案,投入近50万元,在家属院北校门西侧三角地带建设停车场,然后将现有菜市场拆除,在停车场建设过渡性的临时菜市场。目前该地段地面硬化第一阶段工程已经结束,正在搭建临时菜棚。

第三阶段是在今年10月—12月,启动新菜市场规划设计,建设项目列入2020年预算,预计2020年完成新菜市场建设工作。10月24日,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已经联合下发《关于对改造菜市场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并张贴于家属区各公告栏,面向广大教职工征求意见。(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