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廖允成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日前,我校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允成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这也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取得新进展。

廖允成教授长期致力于旱区高效农作制度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旱作农田水肥高效利用和保护性耕作机理及技术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初步探明旱作农田碳水通量特征、碳氮排放及保护性耕作土壤微生物机理,构建了适应黄土高原小麦玉米生产的覆盖微集雨、留茬深松耕作模式,以及苹果园新型保护性耕作体系,取得较好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青年项目1项,“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各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中科院一区12篇)。主编出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农业生态学》等著作9部,参编著作10余部。(人事处 花茜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