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张文一行来校调研

10月2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张文,科教司体制改革处副处长张振东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及农谷科创城建设情况。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太谷县委书记刘伟,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校长(院长)赵春明,副校长(副院长)邢国明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3号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邢国明在3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邢国明代表学校对张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教司领导们一直以来对农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科技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内涵式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特色发展理念。他表示,将细细斟酌张文巡视员对我校科技发展及农谷科创城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运用在实际建设中。科技处副处长杨良柱,林学院党委书记、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庄法兴先后汇报了我校科技科研情况和农谷科创城的建设情况。刘伟汇报了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张文传达了科教司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要求。他指出,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科技工作应围绕乡村振兴来推进,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强化农业自主创新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出更高质量、更能解决问题的科技成果。他强调,农业科技创新要解决科技和经济脱节的问题,促进科技和经济的融合,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把科技更好地融入到农村的经济发展中;农谷科创城建设的关键是吸引顶级专家,以技术革命推动产业变革;希望农大未来能更好地发挥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科研推动经济发展和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和发展。

调研期间,张文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试验站、农业大数据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农学院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实验室和校史馆。

张文一行参观动物科技学院试验站

校办、科技处、农学院、动科院、食品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