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长楼阳生希望我校用创新体制建设一流研究应用型高校

据山西日报消息,10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与新组建的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领导班子座谈时强调,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用创新体制建设一流研究应用型高校。

报道原文如下:

楼阳生在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领导班子座谈时强调

勇于担当 敢为人先 用创新体制建设一流研究应用型高校

本报讯(记者张巨峰)10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与新组建的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领导班子座谈,共谋改革发展举措,共商科教强农大计。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

推动山西农业大学与省农科院合署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打造我省涉农科研教学“高峰”的重大战略举措。19日,省委宣布了新农大领导班子成员,标志着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合署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座谈会上,新任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院长)赵春明以及所有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改革是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广大科研人员、教职员工值得铭记的一件喜事,不仅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倍增干劲,而且引起了国内涉农高校的高度关注,纷纷点赞称好。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改革要求上来,抓住机遇,精诚团结,勇攀高峰,加快把山西农业大学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应用型高校。太原市、晋中市和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楼阳生充分肯定了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领导班子高度统一的改革认识和坚定不移的改革决心。他强调,新的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应用型大学坚实迈进,为我省加快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就加快推进合署改革,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楼阳生提出5点要求。一是抓紧制定整体改革方案,学习借鉴国际一流大学先进经验,按照学院办大学、校本级实行大部制的要求,最大限度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搭起改革的“四梁八柱”。二是立足深化综合改革,配套制定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职员制改革、分类考核机制改革、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科技创新评价制度改革、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等专项改革方案。三是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开门搞改革,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和教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大家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四是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五是太原市、晋中市要进一步加大对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的支持力度,省直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研究制定具体支持政策。

楼阳生强调,新组建的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过细做好工作,严明工作纪律,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我省涉农科研教学事业大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迎来新的春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