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廖允成书记为全校干部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廖允成在书林堂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书林堂为全校干部师生讲了一堂具有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四处四级调研员王光臻,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安建平,省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副组长、省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胡铁牛,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直工委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张多波,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李振到会指导,校长赵春明主持会议。

廖允成讲专题党课

廖允成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奋力开创山西农业大学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坚定斗争意志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廖允成指出,党的领导在学校能不能有效实现,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于是否能够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在于学校党的建设抓得好不好。他要求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廖允成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立身之本,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上下功夫,在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上下功夫,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廖允成指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推进教育质量革命,积极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积极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

廖允成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都需要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遇到困难、面对挑战、解决矛盾的时候,更要坚定斗争意志,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主动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廖允成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春明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结合10月份的学习研讨内容,抓好党课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在深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过程中,贯彻落实好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做到方向不变、焦点不散,持续做到步步求实、事事抓实,持续保持主线突出、标准不降的良好发展态势。

与会干部师生认真听讲

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办/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