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

 

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在书林堂召开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书林堂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交流会。

席丛林、郭建平、程刚作交流发言

原广华、崔清亮、王秦俊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学生工作处处长原广华,教务处处长崔清亮,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马建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学用新思想交流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不断推动学用结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会议就是通过交流学用新思想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切实引导广大师生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到突出位置,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金钥匙”。

马建平对抓好主题教育,学用新思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更大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安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强化学用结合,以新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真正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的过程,变成谋求学校更大更新发展的过程。

二是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更大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继续把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紧紧抓在手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好主题教育质量关。同时,在当好组织者之外,还要当好参与者、引领者、示范者,带头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发挥好“班长”的关键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师生跟着学、照着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在丰富学习载体上下更大功夫,针对不同群体,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结合学校主题党日质效提升计划、党建品牌创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等,开展例如“领导带学、专家研学、先进讲学、测评考学、老党员送学、流动党员网学、身体力行践学”等多种学习形式,用好用活我省各类特色资源,通过参观红色旧址、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山西智慧党建、易班等网络平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王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