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源、孙东宁来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我校在书林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10月14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邀请江西干部学院高源、孙东宁两位老师在书林堂作革命传统教育的专题报告。在校的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报告会。

高源作专题报告

高源以《党旗下的战士》为题,用几个小故事为我们重现了她的父亲、我校的优秀校友、原山东省委书记高克亭,从1927年参加革命到1998年因病逝世,七十年如一日,始终坚信共产主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捍卫党的事业、对党无限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事迹。高克亭同志始终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在场参加学习的同志们感动并报以阵阵掌声。

孙东宁作专题报告

孙东宁以《永远的长征》为题,讲述了他的父亲孙继先中将挑选并带领17勇士从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的经过和在哈达铺接受整编时的情况,彰显了老一辈革命者“武不惧战死,文不争名利”的优秀品质和崇高思想境界,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马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们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优秀品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带领我们又一次寻找和感受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的理解,对于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高源,中国房地产集团公司职工,中国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研究分会成员,长期在江西干部学院担任兼职讲师。其父高克亭是我校的优秀校友,作为太谷县早期共产党员,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高克亭同志受组织委派,来到我们学校的前身铭贤学校担任特委书记,后又受命出任山西省互济会党团书记、中共鲁东南特委书记、鲁中五地委书记、鲁中区委副书记、鲁中南区委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副书记,山东省、青海省副省长,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第四届政协主席,中共山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共八大代表,第三、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

孙东宁,开国中将孙继先之子,1969年参军,1971年入党,大校军衔,原总参谋部军训部退休干部。现任江西干部学院教师,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近年来在各地授课80余场。其父孙继先将军,1955年9月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孙将军在红军长征时,曾亲自挑选并带领17勇士强渡大渡河,1949年后,在大西北带领部队建起了新中国第一个导弹综合试验靶场。(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