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三农”服务中心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10月11日下午,“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原召开,我校“三农”服务中心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常明昌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省长楼阳生为获奖代表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做重要讲话,山西省副省长王成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奖的决定”。

2017年我校与吕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实施了“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项目。在学校项目领导组的安排下,2018年三农服务中心组建6支专家团队,在临县、兴县、石楼、岚县、方山、中阳等6个深度贫困县,围绕主导产业,进行技术支撑。2019年又新增10支专家团队,服务区域拓展到吕梁全市13个县区,服务内容从产业科技支撑拓展到规划编制、标准制定、方案设计等多方面。项目实施以来,学校累计投入专家150余人、学生600余人,现场服务100余次累计300余天,产业增效过亿元、农民增收300多万元,有效帮助了贫困户增收致富,2018年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扶贫典型案例。

常明昌教授坚持34年不忘初心,致力于科技扶贫第一线,帮助贫困地区夯实脱贫增收产业基础和培育技术人才,先后在全省40多个县区推广优良品种300多个,培训农民4万多人次,建立了我省最大的香菇、木耳、白灵菇、绣球菌、杏鲍菇、灵芝、猴头、北冬虫夏草基地,社会经济效益达到36亿元以上,用小蘑菇撑起脱贫增收大产业,被业内誉为“全国食用菌产业科技扶贫带头人”。2016年获全省脱贫攻坚创新奖。(三农服务中心 陈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