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按照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从9月20日开始,校领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围绕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学校管理中的问题,轻车从简、直面问题,倾听师生呼声和诉求,解决学校发展和师生反映的难题。

赵春明组织农学院、动科院、软件学院、校办、人事处、计财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围绕“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组织农学院、动科院、软件学院、校办、人事处、计财处、发展规划处等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改革中的权力下放和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推进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期间,赵春明深入软件学院,实地察看了软件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与软件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

10月11日,赵春明一行赴太原理工大学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行调研交流。赵春明表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界研究和实践的热点焦点,也是他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主题,此次学习考察旨在学习借鉴理工大学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介绍了理工大的基本情况,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他们通过实施绩效工资二级管理改革,来激发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层面积极性、主动性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我校校办、人事处、计财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马建平在动物科技学院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凝练和创新基层党建品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了分管部门、部分基层党委;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员、党员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马建平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对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收集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反映的问题将认真梳理,能够马上整改的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需要深入研究解决的,将列出问题清单,深刻检视反思,扎实整改落实,努力取得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尉安英和资环院、园艺学院、经管院的学生代表调研座谈

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围绕“关于建立健全高校监督体系,突出政治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提升干部日常监督工作效能”,先后在招就处、三农服务中心、工学院、城建院、生科院、林学院、资环院等单位与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重点走访和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调研中尉安英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党建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和每个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化建设,健全“按制度干事、依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注重政治监督,做到警钟长鸣,坚决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李宏全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调研主题,深入一线,先后组织农学院、经管院、食品院、公管院、马院等单位的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对各学院在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团队建设方面所形成的典型经验、存在突出问题做了详细了解,并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邢国明紧密围绕“深化学校聘期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改革”主题,深入走访7个学院、6个行政处室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随机访谈和座谈会的形式,与学院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一线教师、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教职工对学校聘期考核、绩效工资发放和岗位设置等人事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还随机走访了海内外引进的高水平人才,近几年学校引进的优秀博士和硕士,通过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了解需求。

杨武德组织教务处、招就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调研座谈

副校长杨武德围绕“立足‘立德树人’,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调研主题,开展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调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一线教师参加走访、调研。杨武德详细了解了各学院申报国家级或省级一流专业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在本科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其他高校在申报一流专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表示,各学院要积极准备一流专业申报材料,在现有材料基础上凝练自己的亮点。学校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协调解决本科教育阶段中存在的问题。

赵水民同分管部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负责人与全校硕博士、本科生代表座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分“请回来”“走下去”“到一线”“细研判”等多种方式,围绕校园生态化、经营社会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手段智能化、运行安全化、队伍专业化、治理规范化八个方面开展调研。

按照我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校领导近期还将提交调研报告,并讲好专题党课。(组织 宣传 党办 校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