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激励我校师生奋力前行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庆祝大会,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纷纷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农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今天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举国欢庆、神州沸腾,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艰苦创业,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我们的高等教育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即将跨入普及化发展阶段,我们国家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面向山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新农科建设,全力服务山西农谷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写好新时代山西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奋进之笔”,为山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赵春明: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庆祝盛典落幕。耳旁回响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宣示,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一幕幕令全世界华人热血沸腾的壮美画面。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成就辉煌。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自豪!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时代责任,是历史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农林高校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与祖国和时代同行,共同开创山西农业大学的美好未来,共同开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常明昌:充满激动和期待地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国家艰难的成长发展历程,70年的恢宏建设成就也尽收眼帘,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由衷的豪迈和自豪。感恩为共和国牺牲和奉献的英雄和功臣们!梦想与奋斗见证了国家的发展,也见证了我和山西食用菌产业、事业的成长发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赶上了人人可以奋发有为、可以出彩的好时代,作为高等农业院校的科技工作者,更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农科高校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建设持续发展的好团队,为脱贫攻坚的福祉和乡村振兴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工程学院教授张淑娟:庆祝祖国70华诞,激动、感动、感恩!由衷唱响心中的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伟大祖国日新月异,昂首走向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伟大祖国点赞!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职责,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师生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我国农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致敬祖国!祝伟大祖国70岁生日快乐!

2019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温娟:举国欢庆、礼炮齐鸣、红旗飘扬、国歌嘹亮、脚步铿锵、装备精尖、气势磅礴……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70年艰辛与辉煌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改革开放的探索与开拓告诉我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作为一名农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身正为范”,强化工作目标性;二是坚持贴近学生,“以人为本”“把脉问诊”,把握工作主动性;三是坚持换位思考,“精准定位”“良师益友”,增强工作针对性;四是坚持求实创新,“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提升工作实效性。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林业与草原教学名师、动物科技学院教授董宽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70年栉风沐雨,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突出,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到大众化发展阶段,并正在向普及化阶段迈进。作为农业高校一名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我们学校草学学科从无到有,从《草地学》和《饲草生产学》两门课程开始,到1999年批准设立草业科学本科专业,2003年获批草业科学硕士授权点,2012年草业科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和草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草学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一路走来,艰辛且不易,要且行且珍惜!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书记朱江:今天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内心激动澎湃,无比自豪,对于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不懈奋斗,我深深被祖国的伟大所震撼。七十年来,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的强起来,无不渗透着每一位革命先烈的鲜血,无不渗透着每一位建设者的汗水,向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民英雄致敬!向每一位建设新中国的中华儿女致敬!两个一百年,我们任重道远,两个一百年,我们砥砺前行。无论我们走得再远,取得再大的成就,都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体现青春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农大力量。

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审计处副处长侯金平:今天,是伟大祖国70华诞,上午在电视上全程观看了阅兵仪式和庆典活动,在家里同享现场的沸腾,直看得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掷地有声,感人肺腑,阅兵方队铿锵有力,英姿勃发,庆典活动精彩纷呈,激动人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取得的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辉煌成就,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之际,正值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 “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新要求,切实维护学校经济安全,为实现学校的治理目标贡献力量!

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生命科学学院中药1601班学生刘小琼: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新中国迎来了第七十个年头,从一个贫穷落后国家发展成如今的经济大国;从国防,军事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中国的进步,中国人民的团结;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面对困难永不退缩,迎难而上;中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中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会传承和发扬好这样的中国精神,发展中国力量;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会继续维护国家的名誉,同一切分裂中国的言语和势力作斗争。因为我们是中国青年,我们为自己得身份而自豪。

2018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农学院农研1701班学生金永贵: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到天安门广场去亲眼目睹阅兵式的盛况,但通过网络直播,我们看到了阅兵分列式的雄壮场面,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传遍神州大地,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让全世界中国人欢欣鼓舞。我院组织师生在主楼229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老师与同学们无不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自豪,众多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装备,展现的是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农科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矢志艰苦奋斗,立志扎根土地,为“三农”事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这盛世,如您所愿!

农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齐唱国歌

2019年全国“建环杯”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园艺学院教师梁修伟: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今天是一个万人瞩目,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激动万分。大会会场中那一张张记录在镜头中的人民欢呼的脸庞,无不见证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它伴随着共和国的新生成长,壮大而日益雄伟、壮丽。当看到豪迈的军队方队接受检阅时,我不禁想起70年前周总理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如今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这些记录在镜头里的故事,是定格在历史长河里的一幕幕青春中国!身为伟大祖国的未来,身为中华民族的希望,身为农大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未来的祖国发扬光大。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志服务“三农”,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的下一个腾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山河为证,岁月为名,70年砥砺奋进,不惧风雨,自信前行。我们与新中国并肩同行,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全国农业院校说课比赛公体组二等奖、全国“优秀教练员”、体育学院教师石晓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这次庆典在全国人民欢呼的响声中结束,它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自强不息。身在追梦时代的我们,奋斗是我们的时代精神,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期盼。“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将这种爱国热情贯穿到自己的教学当中,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为人师表,争取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用实际行动、用我们的激扬的青春点燃高校教育的未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70岁生日献礼!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资源环境学院地信1602班学习委员何香庭:70年风雨兼程,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传递好接力棒和火炬,做到代代相传、薪火相续才能行稳致远。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涵养“一辈子合格”的理念,自律自省自勉自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做到品学兼优,赢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作为班级的学生干部,我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同学服好务,成为三好学生代表。作为支部的一员,我认真履行思想义务,服从组织安排,做合格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承担着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与共和国共同成长。我知道军人的生命和青春早已上交给国家,捍卫旗帜是忠诚的使命和砥砺的担当。而作为学生党员干部,入党之际同样也以决心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初心不可忘,职责不可卸。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岁月里,我都将牢固树立“用生命捍卫旗帜”的自觉和意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拥抱平凡、抵抗平庸,接续奋斗、继往开来,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王吉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伴随着这激昂的歌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拉开序幕,奏国歌,升国旗,心里有种莫名的自豪感。当听到“敬礼”“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时,万分激动。看到“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接受检阅时,我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人,深知自己担负着那部分责任与义务。“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中国的今天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作为亿万人民中的一份子,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我,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在学习中,刻苦钻研。现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已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前进道路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前进步伐。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奋进,为建设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最后我想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数进:10月1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全校师生认真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之际,收看国庆70周年盛大阅兵式,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农科高校的教师,我们应该学习人民解放军的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勤勤恳恳,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华诞,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从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改革开放,从一穷二白到富强民主,一路风雨兼程。今天我们园艺学院党委带领大家全程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我心中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新中国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这次阅兵仪式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同时,彰显了我党执政能力和我国的综合国力。此时此刻,耳边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一岗双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出一份让党和组织放心,让领导信任,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山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红军:观九州方圆普天同庆庆华诞,览四海苍穹共襄盛举举国祥。在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后,我这位70后,思绪激昂,经历过贫穷落后,共享到繁荣富强,国家发展壮大,民族文明进步,人民幸福美满!这无不是党的坚强英明领导下取得的举世辉煌,千言万语已无法倾述我对祖国的热爱,只能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要以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铭记初心和使命,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的跨越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7年“山西好人”、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茜: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对祖国母亲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生态环境更加亮丽,群众生活愈加美好。衷心祝贺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快乐,以后越来越好。作为一名29年教龄的高等农业院校老师,担负着为祖国母亲培养人才职责,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植根祖国母亲办大学,服务农村育英才,书写祖国母亲亮丽风景线的教育新篇章。

山西省三晋英才、林学院教师王卫锋:上午我和家人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国歌嘹亮、国旗飘扬,在革命先烈的面前,现代化国防建设成就激动人心,社会经济发展成就振奋人心,老一辈功勋英雄们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林学人,在未来工作中必然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绿化祖国大地的长期责任,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为建设美丽山西做出积极贡献!祝福新时代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山西省教学能手、三晋名师、附属学校教师赵永峰: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观看了雄伟壮观的阅兵式,深有感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沧桑岁月耐人寻味。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世界奇迹,古老的东方古国焕发了青春的活力,中华民族自信自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建设了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作为一名中小学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信念为舵、以奋斗为桨,在筑梦和圆梦的征程上扬帆远航,做‘四有’好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

2018年山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铜奖获得者、公管院分团委副书记郑浩东:10月1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我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盛大的阅兵式更让人心鼓舞。回顾过往,在党的带领下,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所有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格外珍惜。作为一名高校的辅导员,我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辅导员工作当做自己的终身事业来做,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旅级嘉奖、优秀士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1801班班长周鑫:今天是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学院组织我们在校学生集体观看了天安门广场上的庆祝典礼。作为一名已退役的大学生士兵,看到一个个同袍组成整齐威严的方阵,骄傲而坚定的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我的心中同样充满了自豪与荣光。不仅想起了当初的峥嵘岁月,还想到了那句铭刻在心里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虽然已退役,但战场依然在。努力学习、努力奉献、努力完善自己依然是一场长远的战斗,身为军人的我时时刻刻不敢忘记自己的使命。虽脱下军装,但军人的铁血精神不能退、不敢退、不会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校第六届道德模范获得者、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海波:59个方队,17万人的队伍,14亿人的观众,全国人民都在为祖国庆祝生日!盛大的阅兵活动,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浩然正气和保家卫国的底气。大国重器,震撼亮相!人民军队,威武雄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令人心潮澎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定当铭记初心,砥砺前行!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

退伍大学生,校“优秀团干部”、“优秀教官”,林学院园林1701班学生马欣:历史的车轮终将滚滚向前,如今的中国,早已步入了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这次庆典在全国人民欢呼的响声中结束了,它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自强不息,也看到了人民军队的威武不凡。从“万国牌”到“中国造”,国庆阅兵展现了中国军事武器装备的发展,受阅方队的变化,也体现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不知不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已经七十周年了。七十年里,中华大地日新月异,发展突飞猛进。特别是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重大成就。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展望未来,我们将不断拼搏、不断奋进,满怀信心和期待,踏上新征程,奋发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放歌新时代!

校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遆畋桦:“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金秋十月,官兵列阵,铁甲生辉,人民解放军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各式新兴高科技武器亮相阅兵式,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日益强大,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国人民幸福的高歌。我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甚至是照耀在中国大地上的阳光,我都无比的热爱。衷心地祝贺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快乐,以后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会时刻努力并准备着,学习知识增才干,勇于实践促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三好学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工1602班李雪:虽然没有机会去现场观看阅兵仪式,但光是从屏幕上看到军人们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就已经令我内心热血沸腾了。人民军队从历史的战火中走来,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保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大学生,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应该努力学习,用自身的专业才能报效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美好,不辜负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用身躯建造的新中国!

校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601班班长冯刚:2019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大会的一幕幕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回顾历史,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富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我将认真对待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对同学们负责,勇于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我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体育学院体育1701班团支书刘枚:热血沸腾这个词语,应该是每个人观看阅兵后的感受。方队里的每个人都需要做到分毫不差,才能做到整个方队的整齐划一,这样的严谨给了我们一种安心,让我们相信生活在这样国家里我们十分的安全。参加阅兵的方队不只是军人,还有科研人员和医护人员等等,科研人员的学位都在研究生或博士生,我作为一个本科生想要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就更要提高自己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素养等等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能忘了感谢给我们带来美好生活的牺牲者和建设者,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我们虽然现在不能做出什么大贡献,但是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有些感悟是用言语无法表达的,都蕴藏在观看时无声落下的泪水。是感动,是骄傲吧!

林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海: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壮哉我大中华,雄哉我新中国!多难兴邦,近代百年屈辱终迎新中国;实干兴国,七十年艰苦奋斗誓兴中华!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日子,举国同庆。天安门广场,万众瞩目,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及庆典活动。观看期间,大家神情专注,目光全部都被一列列军容整齐的战士、一件件威武雄壮的装备所吸引。随后的群众方阵,踏着愉快轻松的步伐,回顾了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光芒。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教育战线上,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观看结束后,师生反响强烈,自发集体清唱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为了纪念这个隆重而特殊的日子,我怀着虔诚的心观看了阅兵仪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感到备受鼓舞,盛大的阅兵式让我的心灵震撼。我由衷感受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和自豪与光荣,为伟大的祖国骄傲,为70年壮丽奋进的祖国祝福!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祝福化作强大的动力,以不忘初心的情怀凝聚全院师生的精神,以牢记使命的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胥璇:70年风雨兼程,70年共同进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在校学生于资环楼一起观看国庆阅兵仪式。主持人的解说、直播里的激昂音乐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同志的挥手均让我热泪盈眶。飒爽英姿,威武雄壮是中华风貌,整齐划一的方阵展现了我中华70年砥砺前行,蓬勃发展的奋斗历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应该在这最美好的时刻,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祖国之发展培养出一批批有理想、有抱负、顺应新时代精神的美德少年。梦想不灭,奋斗不止,拼搏探索,自强不息。我相信全体资环师生都会铭记历史,为国争光,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国萍: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从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起航,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与使命从未改变。回望过去是层峦叠嶂,展望未来更是万水千山。作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向上青年,我们何其幸运赶上了中国百年国运蒸腾日上的时代,何其幸运能在农大的学术课堂集结硕果,愿所有的农大学子不忘来路,坚守初心;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愿祖国常春、山河壮丽、繁荣富强。

继续教育学院张艳艳:回首过去的70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就是这短短的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华儿女,作为炎黄子孙,我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70年的风雨征程,带来了祖国繁荣强大,如同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让我们乘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东风,屹立在新时代的潮头,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外事处乔星星: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今天迎来了祖国母亲70周年隆重庆典。当看到国之重器展现雄风,昂扬的军队受阅天安门,尤其当院校科研战线方队走过,突然莫名感动,深受鼓舞,满满的自豪感在胸中激荡,为生于这个时代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为肩负历史重任暗下决心----在自身岗位持续发光发热,继续秉承农大先辈孺子牛精神,誓为农大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一己之力。忆往昔,岁月峥嵘,砥砺前行;看今朝,改革开放,龙腾华夏;展未来,民族腾飞,振兴中华。

研究生院冯喜凤:国庆遇上值班,在办公室观看了70周年阅兵典礼,一次次地热血澎湃、一次次地热泪盈眶。以前读过一本书《追风筝的人》,当时感慨万分,觉得自己万分荣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太平盛世。作为一名90后,我见证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刻;作为中国人,我深感自豪,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强有力的底气。犹记2016年曾经在菲律宾的时候,当他们知道我是中国人的时候,那种被人羡慕的眼神,自豪感油然而生。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励精图治。震撼于“东风” ;震撼于“向右看” 。1949年的领导车上是空的,这盛世正如前辈们所愿,此刻我的泪水再也无法抑制了。泱泱大国才人辈出,我愿扬帆起航,刻苦努力,为祖国美好未来献一份力。

工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何少军: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集体观看阅兵仪式活动。上午10时许,庆祝大会准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15个徒步方针和32个装备方针依次亮相,他们精神抖擞,意气昂发,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祖国国防建设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这里我内心激动澎湃,不禁感叹:我为生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现在直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内心的激情却没有燃尽,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方面应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为创建文明社会做贡献,另一方面更应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早日实现繁荣统一而不断努力!

软件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鸿翔:晓看华夏辉煌日,国威撼动少年心。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后,一种敬畏和骄傲感油然而生,战车浩荡,战机翱翔,无一不是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见证。栉风沐雨、沧桑巨变,祖国所焕发出的灿烂夺目的光芒使我如沐春风,我虽未经历贫困潦倒、枪林弹雨,但看到如今山河大好、国泰民安的辉煌世态,我着实感到岁月静好、无限安然。而今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应当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吾辈向上,吾辈自强!(范晓峰汇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