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要海斌,指导组成员、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李振出席会议,在校的党员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主持。

会前,党员校领导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了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围绕18个“是否”,赵春明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校领导先后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大家进行了严肃的相互批评。会议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不回避,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了报告,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找差距”在其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是“守初心、担使命”从思想落到实践的必要步骤、也为“抓落实”提供具体内容。会后,党员校领导要继续检视自我、修正错误,要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进行深刻剖析反思,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到位”,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指导组要海斌和李振两位同志赴动物科技学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要海斌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目的和目标,听取了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关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汇报,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要海斌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在广大师生和党员当中加强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是在思想、政治和作风上有提高,要紧扣主题,不能以业务学习代替思想学习;三是要按照活动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教育学习、检视问题、调查研究、落实整改贯穿始终,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力求达到实效。(安步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