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9月2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幕。我校农学院代表队再获佳绩,在所有设奖模块均有斩获,分别获得植保专业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一等奖,植保专业技能展示三等奖,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三等奖,并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青春同植保融汇新时代,创新与创业筑梦新植科”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昆虫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大赛共四个奖项,分别为三个模块单项奖和一个团体奖。包括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全国42所高等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此外,为了加强各高校师生的交流,本次大赛还设立了本科生学术交流、青年教师论坛等版块。

据悉,举办此次植物保护的专业能力大赛是深刻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及“安吉共识”精神的一次大赛,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放在首位,旨在提高广大师生专业能力,期望能够为我国培育更加优秀的植物保护领域后备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