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9月20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三号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

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丽梅,指导组成员、省直工委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张多波同志出席会议,在校的校党委常委及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

马建平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后勤党委书记孟建强,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王丽梅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从党委扛起责任政治站位高,组织推进高效基础打的牢,问题导向明确学习求实效三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多波抽取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会上,他就学校党支部书记轮训情况和学习成效抽查测试情况进行了反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抓学习组织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学习主动性较强,学习效果初步显现。

马建平对指导组给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关心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再接再厉,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强劲动力。

马建平在总结时就基层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到位,基层党委书记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教育广大党员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组织领导,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重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7个动作;二是班子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主题教育两手都要抓都要硬,既要突出处级干部这个重点,也要抓好普通党员,切实防止“一头热”,特别是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一定要开好;三要按方案要求把规定动作落细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贯穿始终,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一些能马上改好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时间改不了的问题也要盯住不放,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限,要奋勇争先,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彻底、一刻不耽误地改。

被抽取参加学习效果测试的5名党支部书记为动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建芳、林学院生态水保党支部书记王慧、林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武路广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齐亮。(安步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