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多形式以青春告白祝福祖国

 “传承中华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青春学子用五次大型主题活动,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致敬。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4月的农大,繁花似锦,鸟语花香,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农大师生走出教室、走出实验楼、走出办公楼、走出宿舍……来到美丽的校园,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快闪礼赞祖国70华诞。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场景之一 

4月28日,我校举办第56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师生们以“追梦青春、奋发有为”为主题,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手中的标语,洪亮的口号,用精心编排的队形,用舞蹈表演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祝福,展现着农大人不负韶华、青春飞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开幕式的最后,悠扬动情的乐曲响起,场内万余名师生挥舞国旗,动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倾情演绎了自己心中最美的赞歌。

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5月14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太行山上》《南泥湾》《映山红》《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天耀中华》《我的中国心》《不忘初心》……农大学子用一首首赞曲,唱响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道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

 

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8月的农大迎来了又一批新生。9月6日,在经历两周的军事训练之后,农大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身姿作军训汇报表演。他们通过分列式表演、警棍盾牌操表演、短刀表演、擒击拳表演、搏击表演、音乐字幕表演,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朝气蓬勃、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其中,花样队列表演通过身形起伏拼出“1949—2019”图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后,全体在场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唱出拳拳赤子爱国之心;声声大中国,道出农大学子自强不息、殷殷报国情。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

同学们队列拼出“1949—2019”图案

9月9日,我校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早上六点半,在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青年团员代表、软件学院张坤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演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共和国的巨大成就,并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进行演讲,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成长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山西农大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担当。(范晓峰/文 学生记者贾海涛、郝天赐 无人机团队等/摄)

升国旗

张坤作“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