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太行英烈碑拓片展纪念“九一八”事变


山西太行英烈碑拓片展开幕现场

9月18日,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太行英烈碑拓片展活动在我校崇学楼前广场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作家、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本次展览策划人刘红庆,著名策划专家、本次拓片展拓制师毛上虎出席活动。各基层党委近3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开幕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主持活动。

开幕式在奏唱国歌中拉开。

马建平致辞

马建平向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师生党员们将参观学习拓片展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学习太行英烈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二是希望师生党员们将参观学习拓片展与我校思政教育相结合,思政教师寓教于乐,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凝聚力;三是希望师生党员们将参观学习拓片展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认真了解学习拓片展中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学习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优秀革命传统和作风。

刘红庆分享太行英烈碑拓片展的故事

刘红庆与在场的师生党员们分享了策划此次“太行英烈碑拓片展”的缘起与意义。学生代表陈君涵承诺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厚植爱国情怀,三是磨炼奋斗精神。

3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带领师生一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感受太行精神。本次展览共展出140余幅作品,活动展出时间从9月18日到9月21日,拓片展作品有左权将军墓、左权将军十字岭纪念亭等,上面镌刻着周恩来、朱德、彭德怀、叶剑英、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每块墓碑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整个拓片展就是一部生动的太行抗战历史教材,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最好诠释,更是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实践证明。

校领导参观拓片展

作为承办方的软件学院以主题团日形式组织各团支部参观学习。(软件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