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徐锦堂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汇聚我国医药卫生健康领域的杰出专家,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并设立学部,聘请了199位在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享有卓越声誉的专家为学部委员。我校校友徐锦堂被聘为学部委员。

徐锦堂,男,1929年出生,研究员,药用植物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58年毕业于山西农学院。他从事药用植物研究50余年,在我国传统名贵中草药黄连、天麻及猪苓的栽培技术和理论研究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彻底扭转了这些药材长期紧缺的局面,对中医药行业发展、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均做出了巨大贡献。(王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