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会在书林堂召开

9月17日下午3点,我校在书林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会。本期培训邀请第一批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鲍善冰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任务、方法和步骤》的专题辅导。在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

鲍善冰作专题报告

鲍善冰从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出发,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理论武装、锤炼品格概括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重点阐释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要措施,逐一讲解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讲党课、广泛听取意见、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展专项整治、召开学用交流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总结评估10个具体动作。整场报告语言生动,逻辑严密,案例丰富,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各项安排的重要内涵。

马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建平在总结时指出,鲍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厘清主题教育各项步骤,达到预期效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马建平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下大力气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用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等资料,尽快吃透文件精神,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全过程,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办好一批实事好事。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基层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提升工作自觉,主动谋划,上下联动,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做好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落实。(刘锦红 安步赢/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