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在书林堂召开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书林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安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要海斌,指导组成员、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燕小宁,指导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李振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在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会议。

赵春明作部署动员

赵春明在会上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精神。他指出,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就此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推动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化综合改革,扎根三晋大地,推进新农科建设,服务山西农谷建设,实现学校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围绕主题、主线,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一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初心就是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使命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找差距就是坚持“对标检视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坚持“奋进有为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双一流”建设、“1331工程”和山西“农谷”建设等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改革创新、对标一流,不断提升素质本领,强化职责担当;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培养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三要严格落实重点举措: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要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途径,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根据学校职能,把调研与服务结合起来,与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难题结合起来,与落实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担当作为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准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在找准查实、剖析根源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切实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抓实整改落实这个目的,在较真碰硬、力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整改工作中突出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每项整治任务都要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责任落实,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谋划组织、指导推动、宣传引导等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和农谷建设、新农科建设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互促并进。要加强督促指导,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始终,通过督促指导,保证主题教育以务实作风开展。要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学校形成浓厚氛围。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基层党员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加主题教育。

安建平作讲话

安建平在发言中肯定,我校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要围绕主题、主线抓好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方针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把握着力点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他表示,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我校党委开展工作,与我校同志一起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办法、推动工作;将尽职尽责开展督促指导,在全程督促指导、全程参与中严格把关,把主要精力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把督促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进行;将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尽快熟悉情况,提高履职能力,自觉遵守中央及省委有关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马建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马建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扎实开展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现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