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长楼阳生教师节前慰问我校教师

楼阳生与教师和专家代表、教育工作者座谈

9月9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来到省农业科学院,看望慰问了包括我校教师韩渊怀、常明昌在内的4名省涉农院校教师、专家,并与我校、省农业科学院部分教育、科研工作者代表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共商科教强农兴农大计。

楼阳生慰问韩渊怀老师

楼阳生慰问常明昌老师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了我校教师代表,农学院教师韩渊怀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常明昌教授,与他们一一握手,并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山西的教育事业和“三农”事业所做的贡献,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楼阳生为老师和专家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座谈会上,楼阳生与老师和专家们亲切交流,对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勇攀教学科研高峰表示钦佩,对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农林教育、科研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教育科技的种子播撒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把干事创业的汗水挥洒在农村的广阔舞台上。他寄语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关爱教师,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营造新时代尊师风尚,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赵春明汇报我校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谈了对办好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三点思考。韩渊怀、常明昌两位教授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地激发涉农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更好地发挥科研人员的作用谈了各自的看法。省农业科学院、省委教育工委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也先后作了相关发言。

楼阳生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予以回应。他指出,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这离不开人才和科技的支撑。他希望,我校和省农业科学院,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我省涉农教育、科研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以改革激活力,以改革促发展;二要履行使命、勇于担当,在科学谋划、加强统筹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农林教育、农技研发、技术推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尊重规律、对接需求,顺应新时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围绕山西农谷建设等三大省级战略实施,科学设置学科专业,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长李宏全、邢国明、杨武德、赵水民参加座谈。(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