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对首批农谷建设科研专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9月3日,我校在主楼210会议室召开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首批项目中期检查会,对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承担的“山西省主要功能作物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6个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中期评估。会议邀请山省农业科学院、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娟玲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山西农谷管委会科创部部长岳俊青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万仓主持。

我校召开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首批项目中期检查会

李宏全代表学校对山西农谷管委会给予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山西“农谷”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山西实际、着眼“三农”长远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实现内涵发展,推进融合发展,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难得发展机遇;农大是农谷科创城建设的主体,未来的农谷科创城既是农谷的科创城,也将成为农大的新校区,农大所有的创新要素、人才资源等,也将成为农谷科创城的资源,为农谷建设特别是打造“两高地、一平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首批项目实施时间已经过半,进展情况如何,实施成效怎样,特别是还存在哪些问题,希望专家组通过把脉问诊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项目组在下一步尽快补齐短板,圆满完成预期任务。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实施一年来的具体进度、取得的研究结果和成果、示范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对照计划任务书质询、集体研讨,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创新链的内部协同、针对性对接龙头企业、形成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功能产品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听取项目汇报

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组骨干成员以及科技处有关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