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新闻联播》 持续热议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9月6日晚,《新闻联播》播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代表观看了当晚《新闻联播》,我校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校党委中心组观看现场

农学院观看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观看现场

工学院观看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观看现场

公共管理学院观看现场

软件学院观看现场

信息学院观看现场

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观看现场

后勤党委观看现场

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亿万农民的深厚情怀,提振了涉农高校的信心,让我们更加明确和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总书记回信中涉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系列要求,是对我们立德树人任务的具体和深化,我们感到既任重道远,又信心满满。我们将全面落实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培养数以万计的三农工作人才,多出高质量的科技成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办主任李文来:习近平深切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要以立德树人为根,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广大师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使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未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信中的指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服务“三农”、奉献“三农”,推动学校发展奉献更大力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国家发展全局,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所讲所期所盼,把习近平总书记信中的指示精神融入岗位、内化于心、指导实践,为推动学校发展献才献智,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农学院辅导员马靓璠: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拿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是涉农高校的历史使命,是我们肩负的时代重任。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出更多的涉农人才,去传承这份兼济天下的情怀,去传递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做出更多的时代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农学院辅导员张意奉:作为一名农业高校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教育引导方向,为国家社会培养新型人才,要力争做到学农知农爱农。自己在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勤学好问,学有所成,在提升自我思想道德素质上要狠下功夫,强抓落实,坚持更新自己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二是知行合一,艰俭兴农,谨记农大办学的初心与使命,将精心培育人才作为自己的工作守则,为培养更多懂农爱农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三是心有所向,身有所往,干一行,爱一行,行一行,教育引导学生将农业作为事业,肩负起乡村振兴的重任,做一名立志扎根三农、懂农爱农的合格农学人。

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贺鹏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涉农高校的高度肯定和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农大人,这封回信让我们很是振奋,深受鼓舞,同样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农大教育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国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一批批有理想、有干劲、有担当的科技型青年人才。

动物科技学院动医1805班张维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振奋,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作。为新一代涉农学子,定将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毕业后扎根基层农村,为国家“三农”事业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林学院辅导员赵旭红:作为一名农业高校辅导员,在工作中一定会结合社会需要,以培养“三农”事业接班人为己任,不断提高、完善自我。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农村未来新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为祖国未来“三农”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微薄之力。

林学院景观1802班吴曼婧: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学院组织我们进行了课程实习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同学们逐渐摆脱身上的“书生气”“学生范儿”,变得更加“接地气”“懂风气”。乡村振兴的关键要靠人才,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人才愿意留在乡村;而这,正是农大在做的,正是农大人在做的。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李廷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总书记既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涉农高校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我国高等农林教育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勉励和期望。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要以新农科建设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开展教学创新,打造“金课”,构建实践教学新高地,培养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型人材。另外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开展科技创新,创造一流科研成果,扎实推进三农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工学院学生代表廖轩:作为一名农大学子,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专家的回信之后,深刻明白农业新型人才的重要性,所以我们需要扎实专业基础,努力将所学知识化为己用,将现实与理论相结合,服务三农,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前进目标,力求推进中国现代化进程,从而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浩栋:作为一名农业类高校的学生,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技能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和目标,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严律自身,提高政治素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辜负党、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做一个真正有用的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马玲: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农林高校领导的回信,作为高校农林院校的教师,倍受鼓舞,倍感荣幸,同时也感觉责任重大。在培养农林技术人才过程中必须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必须结合地方实情开战科研,必须脚踏实地,把科研写在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的战略中。农村是广阔的天地,可以大有作为,我们必须兢兢业业,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民的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提高广大农民生活水平和经济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韩竹涛: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科技人员的贡献,而农业科技人员又离不开各农林高校的培养。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学子的我们,应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为日后投身国家的“三农”事业打好基础。我们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加速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秀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涉农高校在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予了极大的鼓舞,使我们感到在乡村振兴中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使我们更加坚信在“三农”事业的发展上我们会大有可为。在学生的培养上,依然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注重品德修养,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研究上,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苦练内功,开拓创新,多出成果,展现新时代农科高校教师的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1801班张晓宇:作为农林高等院校的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习农业相关知识,提升科学创新发展意识的重要性,我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嘱托,积极进取,打好基础,将来为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若愚: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作为农林院校的一名辅导员,我深切感受到当今农林院校的人才建设已经逐渐入了新时代,新型农业人才的培养建设迫在眉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围绕新农科优化学科布局,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厚积薄发,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三农服务建设做出贡献。

软件学院教师吉晓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明确地指出高等农林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发展方向,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将继续推动专业知识和农业领域的紧密结合,推动大学生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将人文艺术要素融入农业生产,并让农业在数字化推动下迸发出更大魅力。

软件学院学生郭凯鑫:作为新农科建设的年轻力量,我始终牢记着新时代寄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我会以强农报国为己任,脚踏实地地宽厚自己的基础知识,刻苦钻研成为一名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农业农村的发展不断献出自己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强调了涉农高校的办学使命,明确了具体任务,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学院教师张晋: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为一方水土的“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总书记说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舞台。我们一定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培育一批农业战略科技创新力量;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统筹好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方向,将学习成果用于农业,勇于创新,努力钻研,为新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党委实验设备处范志鹏: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山西综合改革目标,做好我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共同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倾心倾力服务好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山西农谷建设做好服务保障,这是既是我们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的农业情怀。(王鹏编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