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设施园艺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设施园艺院士工作站揭牌座谈会在三号楼会议室举行

9月4日,我校在三号楼会议室举行设施园艺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出席会议,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孙周平就工作站的发展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由邢国明主持。

赵春明作讲话

赵春明对李天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为农大在专业和学科建设上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设施蔬菜是山西农谷发展设施农业的重要部分,在山西发展设施蔬菜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希望李天来能依托工作站为我校提供专业的指导、以设施蔬菜为契机迎来学校更大的发展。

邢国明从山西农谷的建设、山西设施蔬菜的总体发展、我校园艺学院科研重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目前设施蔬菜发展的基本概况。他表示,我校发展设施蔬菜有政策支持,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前景。园艺学院院长侯雷平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设施园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背景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希望李天来能补足园艺学院的短板。

李天来作讲话

李天来向我校对其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目前设施蔬菜发展面临成本高、风险高、效益低的问题,生产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必须走适度规模经营的路;市场变化导致蔬菜供给不平衡,蔬菜总体供不应求,必须进行品质化生产;与国外先进国家相比,我国农业受自然环境限制,难以实现大规模的机械化,进行农业现代化迫在眉睫,因此,设施蔬菜的研究与发展是大有可为的。他希望,能加强与我校在各方面的合作,为我国农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设施园艺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会上,赵春明与李天来为设施园艺院士工作站揭牌。会后,李天来一行还参观了园艺学院相关实验室,校办、人事处、研究生院、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李天来参观花卉实践基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