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在书林堂召开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书林堂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团干辅导员参加会议。廖允成主持会议,并对暑假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

赵春明安排工作

赵春明就开学工作强调注意三个时间节点,全校教职工要按时到岗,注意劳动纪律;在校生和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要做好报到注册统计、思想动态调研、安全卫生教育、心理健康等工作;本学期第一天上课,要确保课程、教师、教室、教材按时到位,确保良好的开学秩序。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召开一次学业动态分析评估会和大一学生学业分析会,抓好大学生学业,真正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赵春明对本学期学校工作做了安排。他要求,一是持续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经过半年的全面整改,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得到明显改进,本学期需要持续努力,及时推进未完成的整改任务。二是要积极推进山西农谷建设工作,农谷建设取得了不少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发展机制,推动“谷城院”一体化发展,想方设法引进高端人才、落实建设用地、全力申报建设科技部“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打造高水平研究平台、聚焦功能食品产品研发、活化科技创新平台运行机制。三是集中优势实施“1331”工程建设,省政府高度重视“1331”工程建设,会对项目进行优选,各项目平台要多在培育优质项目上下功夫;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自查,做到经费到位、人员到位、进度到位、成果到位。四是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程,要增强深化综改的紧迫感,推进校院两级体制、本科教育等改革。五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层面和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安全部署本学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值班和巡逻责任,注意网络安全,做好集体活动的应急预案。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廖允成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盯紧目标、强化措施、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严峻形势,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稳定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王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