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泰国科学院(TISTR)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泰国科学院(TISTR)签署合作协议

8月16日上午,泰国科学院(TISTR)院长Chutima Eamchotchawalit、副院长Sayan Tanpanich等一行4人来访我校,并与我校签署了科研合作和人才互访方面的合作协议。

双方在三号楼会议室座谈。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邢国明出席座谈会,宣传部、科技处、外事处、研究生院、农学院、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行政机构和相关教学院部负责人、教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宏全主持。

赵春明欢迎泰国科学院院长Chutima一行的到来

赵春明代表我校对泰国科学院院长Chutima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长期致力于农业领域科技创新,积极落实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服务我省脱贫攻坚,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泰国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伙伴,希望通过与泰国科学院开展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创新水平,拓展我校国际合作的宽度。

邢国明介绍我校情况

邢国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绩、校园建设、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和团队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重点介绍了“两高地一平台”的农谷省级战略及我校在其中所承担的农谷科创城的建设情况。

尹雪斌介绍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尹雪斌就山西省自然、资源特色,研究院建设情况,科研工作进展,为来宾进行了简要介绍。

Chutima介绍泰国科学院基本情况

泰国科学院为与会嘉宾播放了研究院的宣传片。院长Chutima感谢我校的盛情接待,她指出泰国科学院长期关注多领域的科技创新,并致力于将科技成果针对百姓、市场的需要进行适应性转化,帮助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泰国科学院非常乐于与国际高水平科研院所、高校开展合作。在听了我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后深受启发,希望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落到实处,真正拉开双方在功能农业、作物改良、旱作农业、农产品采后加工等多个领域深度合作的序幕,期望在合作期内加强互访交流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尾声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邢国明与Chutima代表双方签署了山西农业大学与泰国科学院合作协议。本协议中的合作内容主要包含在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合作开展有关农业领域的国际科研项目申报,教师及研究生互访,互派代表参与对方大型会议等。

签约仪式后,赵春明与Chutima还互赠了代表双方友好合作的纪念品。泰国科学院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校内研究基地。(农学院/文 赵琦琦/摄)

合影留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