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西赛区中小学组总决赛我校举行

8月4日至8月9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西赛区中小学组总决赛在我校进行。此次山西赛区活动是由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农业大学承办,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培训、知识竞赛决赛和演讲比赛决赛三个环节。

活动开班仪式及决赛动员会在我校崇实楼举行

8月5日,在我校崇实楼会议室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及决赛动员会,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延晋军,副校长赵水民,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组委会副主任郭相宏出席开班仪式,各市教育局领队、各市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了动员会。

赵水民、延晋军作讲话

赵水民代表学校对省教厅、各市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及各位领导、同仁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对各位选手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多元、综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面向全国、人才辈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将宪法的知识和精神融入课堂、融入岗位,自觉用宪法指导工作实践;此次培训和比赛对我校的“学宪法讲宪法”工作将是一次推动和促进,同时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活动圆满完成。

延晋军表示,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教育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全国中小学生中产生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我省在前三届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强调,组织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培训会,并举行山西赛区总决赛,即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也是一次选拔赛,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够珍惜机会、善于学习、严明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培训和比赛。

知识竞赛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家长及各市教育局领队参加了三天的知识竞赛培训,郭相宏进行了“宪法条文串讲”,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刘娟博士作了“宪法专题辅导”,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韩永红和山西农业大学张之光老师作了“法治知识培训”。

各参赛选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评委的认真工作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各项比赛圆满完成,成绩揭晓。在知识竞赛环节,小学组的比赛中,朔州市的李梓仪获得冠军,运城市的朱小柯和吕梁市的董沁琦获得亚军和季军;初中组的比赛中,长治市的王雨乐获得冠军,临汾市的师卓奕和朔州市的谢远鹏获得亚军和季军;高中组的比赛中,阳泉市的周昊获得冠军,大同市的刘益帆和长治市的平亚洁分获得亚军和季军。在演讲比赛环节,小学组的比赛中,晋城市的李卓然和太原市的王相程获得一等奖,运城市的石曦怡、阳泉市的程林佳、吕梁市的刘丛荣获得二等奖,太原市的张圣钰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初中组的比赛中,长治市的许旖珊和太原市的许书齐获得一等奖,阳泉市的高璇、吕梁市的马锐涵、晋城市的郭栋雯获得二等奖,晋中市的做周颖珊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高中组的比赛中,长治市的车瑾和阳泉市的刘琦获得一等奖,运城市的韩志超、临汾市的马鹄燕、吕梁市的陈飞羽获得二等奖,晋中市的陈玉茜等五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王东、廖允成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期间,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赵水民,延晋军,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朱增运分别为比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

王东强调,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讲好中国宪法故事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现实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宪法小卫士;认真复习准备、挖掘潜力,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时能再次取得骄人成绩!

王东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在校期间,王东一行查看了知识竞赛培训的情况,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王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