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支持石楼县创建全域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

创建石楼县全域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研讨会在见远堂召开

7月21日下午,创建石楼县全域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研讨会在我校见远堂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石楼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创建全域有机农业示范县的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石楼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浩,副县长陈建林,副县长郭登文,中国农业大学胡跃高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水民主持。

廖允成致辞并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大家给予山西农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在推进山西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确立起“有机”的理念,坚持以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为主攻方向,从标准、规划、政策、技术、主体培育等方面加快构建促进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支撑体系,结合自身实际,瞄准有机标准,面向市场需求,主动学习研究,加强整体谋划,加快改革创新,搞好典型示范,扩大“有机”占比,推动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提质升级。石楼县在抓全域有机旱作农业建设上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值得学习。

廖允成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等情况。他表示,我校在服务石楼县方面已先行先试,今后的工作中会根据石楼县推进有机产业发展的需要,选派最优秀的专家教授,组织最合理的科技团队,建立最有效的合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推动石楼全域有机农业示范县建设。

陈浩作讲话

陈浩介绍了石楼县的位置、人口、历史、文化、农业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石楼县通过与山西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获得强有力技术支持,走出一条贫困地区有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

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石楼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胡跃高、王秦俊、陈浩分别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石楼县人民政府上台签订了《关于创建全域有机农业示范县的战略合作协议》。

胡跃高作主题报告

在研讨环节,胡跃高教授以《创建全域有机农业示范县的意义与方法》为题,从“我国面临着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农业安全问题只是世界农业问题的一局”“全球农业危机的背后是工业文明身陷困境之中”“有机农业为解决农业安全问题带来了希望”“创建县域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对石楼县全域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建设的几点建议”等几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陈建林,郭登文,京东山西扶贫馆、京东大学、京东云仓山西服务商董事长李成龙,太原时代新人脱贫先锋、京东山西扶贫馆形象大使李玲义,山西省品牌研究会秘书长田德生,《有机旱作农业》杂志执行主编郭文华,我校三农中心主任王秦俊分别进行讨论发言。

我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石楼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赵琦琦/文 王鹏/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