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委会换届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7月18日至7月22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19年生态文明与现代土地利用工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秦京光,省土地整理中心主任牛建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出席会议。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毕如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山西省土地整理中心协办。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李宏全致辞

李宏全向大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土地工程专业做出贡献的专家致以崇高敬意。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在发展土地学科上一直在不懈努力,在土地整治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我校以土地利用研究为基石,从1987年开始创办土地规划与管理本科专业,到1997年开办土地资源管理研究生教育,再到现在举办土地整治工程专业,32年的发展历程,学校累计为土地科研、管理和技术服务领域输送了近3000名本科生、研究生,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山西农业大学土地学科的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为山西的土地科学发展提供方案。

秦京光、李宏全为新一届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中国地质大学、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白中科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秦京光、李宏全为新一届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

学术交流会

大会特别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和交流。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研究员作为了题为《国家第六次技术预测资源领域之土地资源子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的学术报告,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国土资源学院院长许暤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与土地多功能利用》的学术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作了题为《利益相关者视角下的城市更新治理研究:以棚户区改造为例》的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系主任张占录教授作了题为《国土空间规划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占岐教授作了题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及其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意义》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金满教授作了题为《土地利用工程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

在分会场的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在土地利用工程方面的工作方法与研究成果,就当前土地资源短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并已成为制约全国土地发展的共性问题做了讨论,其中土地利用规划与城乡一体化发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与耕地保护、土地整治与新农村建设等议题是学者们探讨的焦点。与会学者表示,土地利用关键是要积极探索土地科学合理利用新模式,切实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生态环境的自我恢复和休养生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资环院张杰/文 赵琦琦/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