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三北防护林建设局调研我校欧李项目

7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总工程师武爱民、科技处处长包军等一行来校调研欧李发展现状与推广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接见了武爱民一行。

座谈会上,李宏全对武爱民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表示,欧李是我校的特色研究领域之一,在全国已经有一定了影响力,我校会积极与国家三北防护林局合作,开展欧李的研究与产业示范推广,破解产业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努力把欧李产业做稳做强。

武爱民充分肯定了我校欧李研究团队长期以来在欧李研究与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贡献,期望通过此次调研,推进欧李在全国更大的区域种植发展。

调研中,武爱民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欧李种质资源圃、欧李标准化栽培示范园、欧李良种繁育示范基地。我校欧李团队负责人杜俊杰教授作了“欧李研究现状与产业发展前景”的报告,还解答了调研团提出的诸多咨询问题;随后,双方从欧李资源培育、综合利用、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对策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欧李良种区域化试验示范方面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科技处、园艺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园艺学院 王鹏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