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见远堂召开

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在见远堂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们的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在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

王宇雄作专题报告

邢国明进行重点发言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宇雄以《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在服务山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学校发展》为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现代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农村的全面小康是全面小康的难点和硬任务”“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推动山西农业大学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副校长邢国明根据我校发展实际,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校应如何积极作为”为主题,围绕我校进行的“助力深度贫困吕梁行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在“山西农谷”和太谷国家级农高区建设中主动作为,我校发展创新机制,发挥好海外校友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

赵春明、尉安英、赵水民、郭建平、元纪明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改进工作思路

校长赵春明,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长赵水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廖允成表示,我校作为山西省唯一的一所农业高校,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要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1331工程”提质增效,在服务山西农谷建设方面,全力打造有机旱作、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创新品牌。要落实《安吉共识》精神,在新农科建设方面,积极对接山西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需要,努力探索融合发展、多元发展、协同发展新路径,建设“金专”“金课”“高地”,培育卓越农林新才。

他强调,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学习会的学习成果,进一步理清学校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学校党建和内部管理等方面还有哪些差距;要通过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后,校领导还对暑假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