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农机协会等单位来校洽谈农耕文化博物馆共建事宜

省农机协会等单位来校洽谈农耕文化博物馆共建事宜

7月10日上午,省农机协会等单位来校洽谈农耕文化博物馆共建事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三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郭国太、原省文化厅厅长张明亮、原省农机局局长翟通毅、省农机协会会长周金龙、山西厚德集团董事长郭旭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出席座谈会,山西天一农牧集团、我校动科院、工学院、国资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农耕文化博物馆的重要意义、场馆名称、建馆思路、功能定位、布展大纲、展品陈设、项目论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拟定在我校综合教学楼一层建设农耕文化博物馆。同时,就农耕文化研究会会长建议人选、联合申报等工作达成共识。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对省农机协会和老领导们选择山西农业大学共建农耕文化博物馆表示感谢,对抢救、传承、发扬山西乃至中国农耕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他指出,共建农耕文化博物馆,是弘扬大学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的重要体现。学校将尽快落实会议共识,积极调动校内外资源,理清黄河农耕文化脉络,做好做精做细场馆设计、项目论证等各项筹建工作,着力建设好博物馆。

会上,学校还与山西厚德集团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党委办公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