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廖允成书记率队赴四川农业大学和曾家寨办学旧址调研

7月3日-5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长杨武德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四川农业大学和铭贤学校曾家寨办学旧址调研。

参观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陈列馆

7月4日,廖允成一行来到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学习。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陈列馆。

四川农业大学座谈会现场

参观考察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座谈会上,庄天慧对廖允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一校三区布局整体情况。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以及党政办、人事处负责人等与我校调研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考核机制、党建工作、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廖允成指出,作为校领导班子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外出调研目的是向高水平大学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主动对标一流,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他希望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继续坚持服务“三农”,一道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

铭贤旧址交流座谈会现场

7月5日,廖允成一行来到铭贤学校在四川省金堂县曾家寨的办学旧址(现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镇光明村),对当时我校在此的办学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姚渡镇党(工)委书记鲁涛,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廖敏,光明村班子成员以及四位铭贤老校友热情迎接了调研团一行,陪同参观了铭贤学校的办学旧址,并详细介绍了光明村基本情况以及铭贤学校旧址恢复情况。

座谈会上,廖敏详细介绍了成都市青白江区以及姚渡镇的发展规划与现状,铭贤老校友们分别从自身角度讲述了我校在曾家寨办学时的历史,并向学校赠送了相关书籍,为进一步研究学校有关历史提供了资料。廖允成回顾了铭贤学校在曾家寨办学的历程,在抗战时期,是曾家寨为我校提供了稳定的办学环境,使得学校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在曾家寨办学期间,学校从中学,经历农工专科学校逐步发展为本科学校;师生规模、教育教学质量以及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都得以提升。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十四万校友对曾家寨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全校所有师生员工都要牢记这段历史,利用学科和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当地人民,在新时代与姚渡镇、光明村续写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学校要积极参与光明村铭贤旧址恢复,继续邀请老校友参与学校这段历史的挖掘,并邀请老校友们再回母校看看,希望姚渡镇、光明村多来学校对接交流。

与铭贤老校友和姚渡镇光明村人员合影

党办、组织部、人事处、招就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党办 牛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