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书林堂举行

7月4日下午,我校在书林堂举行了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出席启动仪式,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就处、三农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38支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朱江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宣读《关于开展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实践队员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阎思澄同学做表态发言,带队教师代表、校团委副书记鲁汉杰老师进行出征宣誓。

马建平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人生际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沉淀浮躁,虚心接受教育。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实践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克服浮躁之心,隐去浮躁之气,与基层农民群众打成一片,在田间地头接受国情教育。二是在实践中学会担当,增长才能才干。希望各位队员在这次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专长,勤思考、勤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社会、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三是在实践中升华理想,坚定人生信念。希望同学们弘扬农大光荣传统,发扬农大精神,扎扎实实地为农业、农村、农民做好事、办实事,切切实实地为农民群众提供最需要的帮助,立志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大学生。他要求,组织此次活动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与会领导为实践队授旗并合影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38支实践队进行授旗并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延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活动原则,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实践方式,在全校范围组建6支“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专项实践队、10支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13支“山西农谷建设”专项实践队、8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队、1支青马工程专项实践队,赴省内外乡村、城镇一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你好农大”专题宣传、农耕文明器具收集等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团省委、省扶贫办和相关市县的大力支持。(校团委 陈小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