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致远堂召开

7月1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大楼致远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校的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团干辅导员和刚刚批准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

全体党员共唱国歌

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的带领下,520余名新党员集体宣誓,近80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党员代表赵家豪同学、苏国贤老师发言

新党员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动科1702班赵家豪同学和新转正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苏国贤副教授先后上台作了表态发言。

廖允成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各级党组织必须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都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校纪委和基层纪检委员都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

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坚持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三是要补足精神之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向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学习,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立足岗位践行好党的宗旨,在工作中秉承极端负责精神,始终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四是要贯彻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立足学校发展需求,用好各类人才政策,拓宽人才发现视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和管理制度,服务人才创新创业。

五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攻坚战、持久战的观念,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既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深化整治、见底见效,又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持之以恒。

六是要推动学校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国家“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新成绩。

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对世情、国情、省情、农情、校情的研究,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在干中学、学中干,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本领,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廖允成强调,山西农业大学的改革发展已经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时刻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建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马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融合发展,认真做好学校党建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最后,大会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组织部/安步赢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