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助力寿阳乡村振兴”校县合作正式启动

6月4日,我校与寿阳县人民政府在寿阳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农业技术合作协议以及项目任务书。寿阳县常务副县长范亮珍,副县长李二平、贺婧,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有关乡镇、农业企业代表,我校“三农”服务中心负责人、专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寿阳县副县长李二平、我校“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分别代表县校双方签署了《县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和《县校农业技术合作协议书》。

此前,结合寿阳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校县双方经过深入调研、对接,2019年首批启动“秸秆综合利用”“杂粮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功能产品创制”“乡村振兴信息化建设”三个合作项目。会上,寿阳县农业农村局和三个项目的首席专家签订了2019年项目任务书。

范亮珍对我校多年来对寿阳农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期待与我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在科技创新、基地共建、数字乡村、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的科技和人才支持,为寿阳县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表示,寿阳县将一如既往的重视与山西农大的合作,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一流服务,推动县校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能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协调推进,形成典型带动,为实现农村全面繁荣进步,农民共同富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的壮美图卷。

王秦俊感谢寿阳县对山西农业大学的信任。他说,近年来,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校围绕农业技术推广方面、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做了大量工作。我校与寿阳县的合作由来已久,在茴子白和谷子两大产业的基地建设、病虫害防治和栽培技术等方面,我校相关专家团队与寿阳县农业基地合作密切。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寿阳主导农业产业开展技术推广,不仅发挥我校专家团队的力量,更要依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依托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战略合作,集聚相关资源,服务寿阳县的乡村振兴,为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贡献山西农大的力量。(“三农”服务中心 陈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