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5月24日下午,我校“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在书林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对学校大讨论工作进行交流总结,对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负重前行、持续奋斗,坚决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农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长赵春明主持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廖允成作讲话

廖允成以《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不断开辟山西农业大学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从“始终坚持求实,确保大讨论成为一场深刻革命”“始终坚持求变,大讨论推动学校发展成效明显”“始终坚持求新,推动大讨论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三方面对大讨论进行了总结,并对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从学校整体来看,我们紧紧抓住一个“实”字,组织领导实、主攻方向实、学习培训实、深入贯彻实,宣传动员实,将大讨论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真正进行了一场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更新观念、推动工作的自我革命,实现了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我们在工作中突出一个“变”字。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向长期形成的、不合时宜的思想、工作和体制机制痼疾开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对照一流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以下成绩。一是创新了工作方式,使党建活力再提升;二是主动对标一流,教育理念再更新;三是点线相结合,社会服务再提质;四是举措具体有力,改革创新再深入。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正在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改革的动力更足了,创新的意识更强了,与外界的交流合作更深了,市场意识更浓了,对标一流的意识更强了,学校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了。

他强调,上述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保证了大讨论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序开展;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努力实现思想深处的觉醒,根除困扰我们的陈旧观念,激活了求新求变、与时俱进的内生动力;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结合学校实际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切实改变眼睛向内的习惯,跳出山西看山西、跳出农大看农大,在改革开放中跟上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前进步伐;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发现和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持续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牢牢把握住了工作主动权;是因为我们树立了一流意识,对外走出去学习借鉴、对标对表,对内立起一流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工作开展;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过硬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状态和素质双提升;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尽最大努力从师生员工的立场出发考虑问题,倾听呼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这些都是大讨论实践中的宝贵经验,需要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和拓展。

他要求,我们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航之标、定盘之星,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按照骆惠宁书记“三个下功夫”的要求,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经验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变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宣讲,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注重用制度来巩固成果,把大讨论中的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具体要在工作中突出一个“新”字,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果、新业绩,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一是深化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要坚持发展思路创新、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要坚持工作举措创新。二是紧盯一流标杆,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对标一流的理念、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主动对接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需求,要不断完善社会服务模式,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

他最后强调,实践充分证明,省委作出开展“改革创新、奋有为”大讨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开展大讨论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要求,更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及时雨”和“助推器”。惟有改革创新,方能跟上时代;积极奋发有为,才会实现梦想。我们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负重前行、持续奋斗,坚决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农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组织部部长郭建平,人事处处长赵富才,“三农”中心主任王秦俊,农学院院长高志强,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5位单位代表,依次对大讨论工作作交流发言。

赵春明作总结讲话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引深大讨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会后,全校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一周内组织召开本部门、本单位的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属教职员工,及时总结凝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和先进个人。要教育和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大讨论成果来之不易、十分宝贵,一定要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二是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将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将新时代学校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扛起解决问题的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好大讨论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治在本、改到位。三是要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大讨论的工作成效要体现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全校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巩固不松懈,求拓展再发力,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积极对标找差补短,更加自觉地以新理念新标准谋划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实现重点突破,以“革命加拼命”劲头奋力作为,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