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应县望岩村)建设项目启动

启动大会在动科院会议室举办

5月22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应县望岩村)建设项目启动大会。副校长邢国明出席会议,“三农”服务中心、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农学院、园艺学院、城乡建设学院相关专家以及动物科技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文忠主持会议。

会上,“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建设意义、背景以及学校关于示范村建设项目的要求和目标。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详细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与学校有关专家深入应县望岩村进行实地调研的具体情况和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

邢国明对应县望岩村示范村建设项目提出建议和希望

邢国明对应县望岩村示范村建设项目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第一,要以学校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指导,坚持对标要求,深入把握省委建设目标和当地产业发展需要,有的放矢,深化效果;坚持校地共建,充分发挥当地地方政府积极性和产业优势,结合我校专业和技术优势,凝聚力量,打造示范村建设模板;坚持产业引领,重点发挥我校专家的技术和专业优势,为当地订制个性化的建设方案;坚持全面推进,要以中央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标准,多面同行,在促进产业发展、村容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坚持久久为功,抓好主导产业建设,突出亮点,打造品牌,以龙头带动产业全线发展。第二,要杜绝眉毛胡子一把抓,坚持特色农业和传统农业相结合,坚持创新性和科学性相结合,主次有序,方法得当,力争取得当地政府和群众满意的建设效果。第三,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既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更要尽快制定五年发展蓝图,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的开展示范村建设工作,在示范村建设工作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过硬的农大社会服务名片。

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是我校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两项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主动践行省级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之举。动物科技学院对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标准,根据应县望岩村实际情况,组建林果组、蔬菜组、养殖组、牧草组、水产养殖组和规划建设组共六个专家小组。专家组针对应县望岩村实际情况,对照全国相关先进建设经验,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分析存在问题和难题,找准工作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深入研究探讨了推进当地示范村建设工作的合理建议、有效措施和建设设想。(动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