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举办首场“领导干部学习讲坛”


学习研讨会在见远堂召开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见远堂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会,这既是本学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也是“领导干部学习讲坛”首场报告,研讨和报告的主题是“党的政治建设和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研讨会。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宣讲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集体学习研讨会,并作主题宣讲。他提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涉及党的方针政策、指导原则、社会制度、干部队伍建设等诸多重大问题,决定着党在一定历史时期行动的方向道路与党的建设方向,事关党员的思想灵魂和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历史和实践证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党的政治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理解“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握好以下三个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三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对于学校来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探索符合中央要求和农大特点的党建路径,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在强化政治领导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着力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长赵水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邢国明、副校长孟秀祥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

廖允成强调,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研讨会的学习成果,切实搞清楚立足岗位“抓政治建设抓什么”和“如何抓好政治建设”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组织班子成员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和深入研讨。会上,他就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赵琦琦/文 吴振国/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