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汇报交流会

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汇报交流会在见远堂召开

5月14日,学校在实验大楼见远堂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汇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纪委书记尉安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会议。

基层党组织进行工作汇报

有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上,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本单位所要创建党建品牌的品牌名称、目标内容、方法步骤、预期效果等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是我校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项自选动作,也是学校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解决学校当前基层党建创新不够、活力不足、吸引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提高在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真正发挥党建品牌的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

廖允成就如何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在前期的调查研究中要做实做细,确保打好基础;在设计品牌时要立足单位和工作实际,确保正确定位;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好党建品牌的经营和管理,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牢固树立经营意识。要引入市场理念,把经营的理念贯穿于党建品牌创建始终,提高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党建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要注重党建品牌的提炼与升华,将品牌创建工作中的经验逐渐上升为制度,把优秀的党建品牌固化下来,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长远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长效机制;要建立党建品牌宣传推介机制,使品牌理念成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成为引领工作的有效手段,形成党建品牌推广的良好氛围。

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服务师生员工,把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作为党建品牌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师生员工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要破解实际难题,坚持把师生员工的“需求点”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突破口,解决一些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增加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要练就过硬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应付了事,以过硬的作风服务好师生员工,保证党建品牌创建落地见效。

四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要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把每个党建品牌项目建成解决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项目,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融合发展;要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围绕大局、贴近中心,更加务求实效、贴近实际,更加符合基层要求、贴近群众,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马建平主持会议并总结

马建平总结中强调,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要把握创建原则,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服务师生上,着眼于推进学校和本单位重点难点工作、着眼于贴近师生群中切身利益和实际需求、着眼于解决工作中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提高创建标准,切实增强党建品牌建设质量,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把好时间节点,认真统筹谋划,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创建进度,确保在年底形成一批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实践性强、有影响力的高质量党建品牌项目。(组织部刘冬/文 赵琦琦/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